產品介紹

        近年來中小企業管理工具上更加重視「人力資源」解決方案,目的在滿足企業對選、用、育、留四大管理流程上所需的自動化功能,如人事、出勤、薪資、計件、扣繳申報等基本人力資源管理作業,甚至HR部門還需兼顧總務相關管理,其目的都為有效提昇人事行政管理效率,更可協助企業訂定長期目標、建構核心職能,在擬定整體人才發展策略時,進行組織人才能量的盤點,並據以擬定相關的訓練計畫,有效掌控教育訓練品質。

 

        自二代健保施行以來,企業增加的外部壓力,使得人力資源部門因而躍居企業內部重要行政管理單位,企業需要給予高度關注與資源投入;2018年修法通過的新版勞基法,其內容如:放寬一例一休、特休假遞延&結算處理、加班費計算、加班換補休與工資明細揭露,以及符合程序合法的勞資會議管理;在挑戰內部管理績效的同時,也顯示出公司的人資系統需有強力被滿足的必要,以因應作業成本提高。面對政府透過勞動檢查的查核,企業的人資策略與系統重整,同樣面臨管理藍圖的重新規劃必要,一則頻繁的外部法規與企業內部管理流程的衝擊,二則因法規要求的明確,影響管理控制重點的變化,人事/出勤/薪資系統不在只是計算&分析,更要達到管理情報與工時、工資相關的工作事務的提醒與控制。

 

       此外,透過企業內部入口網站,除了提供主管所需的各項人才運籌服務,同時經由員工的參與,達到自助式人力資源管理目標;並要因應目前企業特性,對績效管理能提供方便推動、考核計畫過程利於檢核,協助KPI分析提供有效資訊;期透過資訊科技,將人資管理與企業發展緊密結合,強化用人品質及提昇企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