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昱科技

title2 2   

  久昱科技專門銷售3C商品舉凡相機、攝影機、手機、平板等相關配件皆是久昱的熱銷商品,3C商品推陳出新的速度非常的快同業競爭也非常激烈,對久昱業務陳先生最能感受業務奔波的辛勞,業務在外打拼,除了勤跑客戶外,掌握公司產品庫存數量是否足夠,以及在與客戶議價時立即給於及時報價才能搶得先機贏得客戶訂單,為公司爭取更多的生意。

   目前智慧型手機普及,幾乎人手一機,透過手機可查詢生活所有大小事,有鑒於此文中看到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希望手機除了在娛樂性質外,也能增加與ERP系統的結合,整合生活與工作的便利,發揮智慧型手機的最大效能,所以文中針對業務工作的情境開發了行動業務APP,將業務所需庫存、客戶商情與訂單登打等作業設計在手機上,方便業務透過手機可查詢相關資訊。

title2 1

  久昱在未使用APP前,是使用MERP 進銷模組,當業務在外與客戶洽談時想了解庫存數量或之前相關報價時,就得透過電話或LINE請業助在系統查詢,業助查詢後再一一回報給業務,因公司有8位業務人員所以業助無法在第一時間提供相關商品是否足夠以及歷史報價資訊給每一位業務。

1

title2 3

  現在每位業務都有安裝行動業務APP,每位業務想了解庫存是否足夠或者提供報價,都可透過手機立即取得最新資訊,迅速回覆客戶需求,不須在透過業助查詢後回報。
22

【使用APP情境1:查詢產品庫存及價格,了解各區產品庫存,方便調貨及庫存準備】

3 

【使用APP情境2:客戶商情隨時了解客戶出貨狀況】

4 

【使用APP情境3:可查詢所在地附近客戶,連結google  map,提升客戶拜訪數量】

56 

【使用APP情境4:了解出貨產品價格是否有誤及出貨商品是否正確】

 7

讚1      

【左邊為文中資訊-MERP產品經理 陳正平、右邊為久昱科技-業務專員陳先生】

 

title2 4

  • 透過手機隨時掌握庫存資訊,精準了解各分庫存貨數量,透過調撥作業,減少存貨過多問題與供貨不足現象。
  • 即時查詢客戶歷史銷售價格資訊。
  • 與客戶洽談後可立即透過手機登打訂單與銷貨單減少人員重工作業。
  • 即時了解客戶未收帳款與信用額度以免造成呆帳狀況。

  自從陳先生使用了文中行動業務APP後明顯感受到行動業務APP所帶來的便利,與陳先生連繫後商請陳先生將使用的經驗分享出來,希望透過此分享能讓更多人能利用此APP提升業務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