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semiplastic

水興實業成立於1987年,面對半導體高科技廠最先進製程、液晶面板廠等所使用大流量之超純水系統,我們代理了世界一線大廠AGRU等的超高純度配管材料,並可應用在高度複雜之廠務作業系統之化學供酸、氣體風管、廢水處理等設施領域。 跨入2000年,水興已經成為台灣唯一”廠務端整合材料對策”供應商,徹底解決台灣科技業對於高純度、耐強酸、全面防蝕之需求,協助客戶達成良率提升,環安事件零發生率。 2010年水興更與奧地利Ramber、德國Trolining工程顧問公司技術合作,跨入國內地下管免開挖維修市場,以其徹底解決國內地下管使用年限不彰所造成大量資源流失浪費之窘境。服務據點分佈國內桃園、新竹、台南、及大陸昆山、深圳等地。目前仍持續朝向擴展大陸市場,積極經營大中華區通路。

semiplastic 3

 

1230nhr icon 導入前狀況:

水興 趙董事長,營運管理抱持對符合法令絕不心存僥倖,為經營理念之一;深深明瞭流程電腦化,是管理制度標準化與制度化的重要拉力&推力,一心促成人資系統的導入;管理部許經理表示,她亦是因為富含系統導入經驗,在此機緣下,來到水興參與系統選購、導入歷程。

系統選型考量:工具選擇人資相關工作的管理需要為主,必要時可與原有ERP系統脫鉤處理。

人資資料的獨立性:源於其個資、薪資資料安全性等種種考量,除必要的管理與作業人員需要,愈少人員接觸較好。

 

1230nhr icon 解決方案(導入效益)

工具導入循序漸進:因為導入文中的NHR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可以把人資工作流程規劃為多人共同協作方式,人員的到/離職、勞保/健保/退休金的處理與薪資統計核算/銀行轉帳發放,可分由不同人員分別負責;人事/考勤/薪資工作,既可以環環相接省去重複資料登打工作,系統提供的考勤邏輯判斷,更多的提高正確性。

semiplastic 1

 

管理情報隨手可得各個部門主管,需要各項人員/考勤/薪資的歷程與統計資訊,皆是系統整合下的強項,種種需求情境,通通游刃有餘。

 

工具順遂更進階在日常考勤工作的異常處理完成後,得以順利處理請假/出勤/獎金/薪資後;進一步思考內部人資表單流程的改善空間,各部門內部有關請假/加班等處理流程電子化,各部門人員擔任表單整理的起點,經由主管批核後,透過文中的線上人資平台,進行資料回報,管理部只要事先定義好,表單的管理邏輯,每月的資料處理、核算薪資時間的工作,可縮短數倍以上。

 

打卡工具進化管理更人性許經理表示,水興導入手機APP的行動GPS打卡,起心動念就是,希望同仁們,能上班安全至上,不用趕上班、搶時間奔至公司門口才能打卡上班;經常需要前往客戶端進行相關服務,業務單位與外務部門的同仁,也能運用工作地點的定義,成為上下班打卡地點。

semiplastic 2

 

1230nhr icon 肯定與支持

管理部 許經理表示,在與文中合作過程中,深切體會到,導入到適合的人資管理工具,除了能明確的提升工作效率,相關應揭露資訊能更加通透便利,無形中對勞資和諧有重大助益。

從最初的導入,到一路的進階升級,輔導過程中,客服工程師詳細的講解、即時說明與連線協助,深刻感受到文中客服部門教育訓練工程師的用心協助,使導入過程中各種狀況皆能順利排除,有實務上的問題,經討論後都可解惑,提供服務讓人安全感。

許經理表示,曾經參加多次人資研討活動,若有人資夥伴,詢問水興使用的系統工具,總是樂於介紹,水興是使用文中資訊的人資管理系統,給他們知曉,良好的工具與服務,值得讓更多企業了解與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