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p 20130329-1

merp 20130329-2 
通盈通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80年,以經營全省路線貨運業務為主,84年開始經營大台北地區專業快遞業務,85年獲屈成臣氏、誠品、康士美等聯銷店體系指定運輸公司,90年為台灣富士通物流專業車隊,及成立百福達車隊,專業配送百貨公司、物流及大型量販店,92年增加宅配服務、代收款服務、回單作業,94年成立物流部,服務客戶倉儲貨品與流通加工,96年擴大服務範圍,建構新樹物流中心,可讓廠商倉儲物流與企業總部同時進駐。
 
因方小姐使用系統上很有心得,所以商情方小姐能以使用者的角度,將使用的經驗分享給其它的客戶,以下為方小姐使用經驗的分享:
  1. 未使用軟體前的困擾 
    因配合公司業務擴展,致公司相關單據較之前倍增,需找出解決方案,在不增加人力成本的前提下,尋找功能面及服務面適合且可以解決前述問題的商用軟體。
  2. 導入文中系統的契機 
    90年時,為因應公司未來的業務發展計劃,想要購買商用軟體來協助帳務人員,因方小姐本人曾經使用過文中DOS軟體,所以推薦文中_MERP管理布政使系統來輔助公司的帳務處理、進銷管理及營業稅申報等相關工作,協助使用者節省資料登打及勾稽檢查的時間,整體系統的連貫性,相對的提升了工作效率,營業稅申報皆能與國稅局法令同步,客戶服務上也很週到。
  3. 使用文中系統後的幫助 
    以下功能是方小姐覺得很好用的功能─
    1. 登打進銷單時可同步開立電子式發票,增加登打資料的流暢及後續申報營業稅時,可直接取資料計算申報,文中也能隨時配合國稅局的法令修改,讓申報無後顧之憂
      登打進銷單時可同步開立電子式發票
      merp 20130329-3
      開立後的電子計算機發票轉入營業稅申報系統
      merp 20130329-5 
    2. 還有報表追帳功能,在看報表同時,可同時追帳到明細查看,還可以直接追到源頭修改傳票,並可立刻看到修改後資料,真的很便捷。
      merp 20130329-6

 

     4.  使用差異比較(原始作業與使用文中) 

比 較差 異 未 使用 系 統 文 中系 統

資料連貫性

進銷與營業稅沒有連結,不易登打

進銷發票與營業稅可以連結

資料核對

須多張報表逐一核對

有追帳功能方便資料核對

營業稅

自行登打

總帳/進銷可直接營業稅

綜合以上幾點,讓客戶覺得使用方便,節省登打資料及核對資料時間,同時在法令修改配合上也很順暢,讓使用者無後顧之憂。

[註:]通盈通運股份有限公司購買MERP管理布政使,財務系統(總帳、票據、立沖帳)+進銷系統+固定資產+營業稅申報+各類扣繳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