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19040408 4

20181212 1 一、電子發票利用文中系統掃描,經過判讀導入營業稅系統

  1. 原則上先將憑證整理、排序,事先核算稅額、總額,做為掃描後檢核,以確認是否正確,經驗上約有九成以上的正確率。
  2. 錯誤的部分以發票本身條碼錯誤,汙損佔絕大部分,則判讀率應該是百分之百。
  3. 這一部分可增加不少工作效率,特別是電子發票占多數、動輒數十張、數百張的客戶,效率明顯提升。
  4. 進入營業稅系統轉傳票,就和先前的功能一樣,事先的整理,拋轉傳票輕鬆又方便。
  5. 目前普通的電子計算機發票、手寫發票、收銀機發票只能掃描建檔,不能及時判讀。

 

20181212 1二、客戶查詢進項發票開立情形

  1. 過去從客戶帳上查詢,只能追蹤到傳票已切立情形,發票上詳細的記載需要翻紙本發票才能了解。
  2. 還有些客戶會需要某年購買的東西發票怎麼開?電話幾號?廠商在哪?
  3. 工程業、顧問業往往需要辦理評鑑要找相關設備的購買紀錄,提供影印發票。

以上這些需求可在文中系統的數位憑證得到解決。

 

20181212 1三、電子帳簿:

  1. 國稅局查帳一再要求用電子帳簿提示,數位憑證可以符合這部分要求,這是一個必須走向的趨勢。
  2. 國稅局雖然說是不用提示紙本,只有必要時…..,但常常遇到必要時。

有些困難度較高的行業,常常需要比對發票資料,例如同一個品項會有很多不同名稱,增加辨識的困擾。 買賣業或書審案件也許可以先導入。

 

20181212 1四、工商登記:

  1. 工商登記案件可以在核准後掃描用附加檔案方式,將數位文件存於當次變更,當客戶查詢就很容易找到檔案。

 

20181212 1展望:

  1. 普通發票導入數位憑證:電子計算機發票、手寫發票、收銀機發票,最好也能夠準確判讀,整體效率就更加提昇了。
  2. 後人工智慧時代:電子發票導入後,電子傳票.、電子帳簿也會跟上,這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問題,人工智慧記帳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跟著文中走準沒錯。
  3. 事務所擴大服務範疇:隨著電子發票、電子帳簿,人工智慧的帳務處理,雖然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也可能導致銷價競爭,因此服務擴大到客戶端才能增加競爭力,包括稅務諮詢、商業會計事項,這就有需要前述導入數位憑證的功能。
  4. 無紙化辦公室:面對數量龐大的檔案,紙本文件在儲存空間和尋找是極大的負擔,當文件電子化後可以有一定的規則存檔,1TB的硬碟足夠應付中小型事務所的需求,找尋電子化檔案容易多了。

 

 

FINGER 01》》看更多數位憑證使用見證